南阮软.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主aph圈,副游走在各圈。
All耀忠粉,王耀脑残粉。

【all耀/观影体】观历史晓未来(3)

♤本章气氛略微沉重,主严肃格局。




♤原视频指路☞【幼稚园杀手】红色 




【咳咳,请各位坐好。接下来播放《【幼稚园杀手】红色》。】




​“红色?伊利亚和王耀的?”




亚瑟端起茶杯,有些不快:“我们呢?”​




【准确来说,这首歌是关于王耀、王黯先生和中/国人民的。收到目标诉求,下一个视频播放有关英‖国的未来。】​




阿尔弗雷德呆毛摇啊摇:“哇哦hero还挺期待的。”​




【那么,请王耀先生和王黯先生准备,你们将迎来一个熟人。】




被点名的王耀和王黯抬起头,在看见白光中朦胧的人影时,不禁愣住。




“孙……中/山/先/生?”




老人笑得慈祥:“是我。”




王耀仰起头,眼眶酸涩。王黯紧紧盯着那个将他“创造”出的老人。




【我穿过荒凉,跨过悲愤的河流




打碎四周绝望的高墙,不再低着头




任何灾难都无法摧毁我的意志




那是五千年文明所历练出的气质】




“我们站起来了啊……”孙先生抹抹眼角是泪花,心中的热血再次沸腾。




“可……可那不是国‖民‖党。”




“我知道,”他笑了笑,“但那不重要。他们背离了初心,而共‖产‖党没有。我们的民族站起来了,中‖国的人民站起来了,这就足够了。”




王耀忍不住再次落泪,这些哪里容易啊……整整百年的屈辱,整整百年的深渊。他自己都无数次想过放弃,更不用说身处深渊的国民了。




可他们举起了光。洋/务/运/动、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红/军/长/征、抗/日/战/争……那么多,那么多,他们从别处看见了光,然后自己举起了火把,点燃,星星点点,最后汇成了明亮的光芒。是希望,是不变的信仰,是将整个中‖国拉出泥潭送上制高点的力量。




【从虎/门/销/烟到签订《南/京/条/约》




再到97香/港/回/归/政/权的交接




中‖国早已不再是1842年的样子




没有一国的繁荣稳定哪来的两制】




王耀觉得他可能整首歌都得哭,干什么写的这么感人嘛!




不再是1842年的样子啊……真好。




“97香/港/回/归?!”亚瑟猛地站起,连茶杯倒了都没心情关心。




弗朗西斯火上浇油:“小亚瑟你不行啊。”




王耀反驳:“香/港自古以来都是我国的领土!是你们强行抢过去的!现在小香回家有什么错吗?!”




王耀想到王嘉龙,想到他被强行带走的那一天。亚瑟·柯克兰仿若置身事外一般站在一旁看着,几个英‖国人满脸不耐地拉扯着不愿离开的王嘉龙。他那时候还不懂事,他被王耀保护的太好以至于根本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想要把他从自己家带走,也根本不明白为什么王耀不阻止他们。




王耀低着头,狠心不去看王嘉龙求救的目光,有好几次他忍不住想上前,却被亚瑟带着讥讽的目光制止。没有用的……没有用的,他救不了嘉龙,他连自己都救不了。




他分明看见祖母绿的瞳眸中闪烁着恶意,他分明看见王嘉龙由星光灿烂到黯淡的眼睛,可他什么都做不了。他甚至没办法给嘉龙解释,解释他崇拜仰慕的大哥已经从神坛上摔下,甚至可能再也起不来。




但现在……小香回家了啊……97,是2097?还是更久?没关系,只要嘉龙回家就好了……他可以等,反正百年都等过来了。




而世界外被送回香/港的王嘉龙目光灼灼,他想回家,他的确对无法护住他们的大哥有怨恨,但那敌不过他想回家的渴望。




中/国境内传来低低的啜泣声,他们不幸生活在这个年代,他们黑暗而又压抑,可他们如今看见了曙光。那份曙光,是他们自己拼搏来的希望。




【下有天路上有天宫不断书写新篇章




仍然肩负着先父们和平的愿望




只有真的强者才懂得理性和谦让




唯独血性能使人本能地泪湿眼眶】




“如果可以,真想看看未来的太平盛世啊……”孙先生笑,那笑纯粹而温暖,王耀感到心中温暖的安慰,他知道那是国民的心在他身上的体现。眼眶红红,脸上泪痕,着实有些狼狈。王耀却不禁笑起来,王黯嫌弃地看了看,扯了张纸仔仔细细擦了擦王耀的脸。




“苏/卡/不/列。”伊利亚低声骂了句,而后按住心口猛烈跳动的心,嘟囔着小同志还真是好看。




【爱不是口号而是真理,尽管充满争议




幸福靠维护和珍惜,相信正义终会胜利】




“爱是真理……”本田菊愣住,自来到空间一直无法平息的不甘和怨愤猛然沉没。




“小菊,你要记住,这世上啊,唯有爱,才是唯一的真理。”




曾经王耀在屋顶上沉思良久,最终还是揉了揉幼小的本田菊的头,目光望向天空中皎洁的月,轻声道出一句。




我做错了吗?我错了吗??本田菊看着自己的手,那上面似乎还有残留的鲜血。




“幸福靠维护和珍惜……哈。”自歌放出后一直没有出声的阿尔弗雷德咬牙恨恨道,“假的!”




众人不知道阿尔弗雷德又发什么疯,却见亚瑟扭过头,眼中水光隐现。




“我错了吗?!我有什么错!”




阿尔弗雷德冲向亚瑟,攥住他的衣领,盯住他的眼睛。




“我只不过想要更好的发展!”




亚瑟看见那双蔚蓝的眸中带着恨与愤,带着悔与盼,以及藏在深处的迷茫。




弗朗西斯叹气,这俩人算局中,他算局外,更何况他也算参与者。没有谁比他更明白两人心中都有无法放下的疙瘩,但他不准备开导,这种事情只有自己想通。




阿尔弗雷德看似洒脱,却一直纠结于自己的独立,他愧疚,将错揽到自己身上,却又认为自己没有错。亚瑟更明显,他觉得阿尔弗雷德不识好歹,明明他对他那么好,阿尔弗雷德却依旧想要撇开他。




两人对峙许久,最后阿尔弗雷德脱力般松开亚瑟坐在沙发上,将头埋在臂弯中。亚瑟站在原地,回想起刚刚阿尔弗雷德眼中复杂的情绪。




“正义……什么是正义?”




路德维希看向王耀,“我想要我的子民过上更好的生活,让他们不再被那些人压迫,这是我的正义。”




“但你的行为不是我的正义。”王耀说道,“你想要让你的子民生活更好,可你给他们带来的是无休止的战争。哪怕这些战争一开始是为了得到尊重,是必要手段。但你之后在侵略其他国家,你在给其他国/家的人民带来苦难,而你却认为这是正义。”




【走遍天涯海角,一身正气为国争气




我可以自豪地站起,当国/旗照常升起】




有人悄悄拭泪,“自豪地站起”啊。




每当我说出我是中/国人,那些嘲讽鄙夷的眼神我真的受够了。




我们将站起!打碎四周绝望的高墙!我们将驱散黑暗!带来永世忠诚的信仰!




星星之火,亦可燎原!




【让红旗飘扬,让歌声嘹亮




飞奔在路上一如既往




我抬头仰望,天空的苍茫




迎着风的方向】




孙先生说:“红旗啊……”




白光再次亮起,孙先生的身影逐渐虚化,王耀瞪大双眼,尝试抓住他。




“没用的。我早就该走了,只不过……想看看未来的中‖国啊。”他依旧在笑,就和王耀第一次看见他带着王黯时,“很高兴能为这个国‖家做些什么,希望我来生能看到繁荣的中‖华。”




王黯牵住王耀的手,他眼中带着坚定。孙先生笑着微微歪头,回忆起往前的日子,最后看了一眼,消散。




两人十指相扣,静静为那个伟人祈福。




【这世上的真相都是为自身利益而战




国/际/舆/论只会表现出虚伪的和善




西方媒体不过是遮掩霸权的尿/布




民主的假面背后是无数圈套和暴/徒】




哦豁,这得罪就得罪的多了啊。但王耀不在乎,王黯不在乎,万千中/国人都不在乎。




这即是真相,是世界的规则,弱肉强食,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那场大火、那些尸体,是最好的证明。




【你只有变得强大才能赢得所谓的尊重




每个岗位都是战斗,每代人道远任重




每道伤、每声质疑成就更优秀的我




自由是相对论概念,你又为什么而活】




教员站在窗边,看着天空中鲜艳的红和有力的文字,对着身旁的周先生笑道:“未来的孩子比现在懂很多。”




“大概是因为现在有我们在战斗吧,”周先生目光炯炯,眼中是期盼,“他们会为祖国撑起一片更高更远的天。”




“他们没有被未来太平盛世的繁华扰乱了眼,他们始终准备着,未雨绸缪,居安思危。”




【那些装睡的人总自卑地恶言相对




换个体制无所作为的依旧会荒废




他们不相信我靠实力拿到了奖杯




在嘲讽声中不负众望跻身世界强队】




世界强队啊……真是让/国/心动。




【想得到社会的回报先做出贡献




也要学会微笑和辨别逆耳忠言




生而为人必须有一颗感恩的心




一个大/国的崛起必要万众一心】




“我们以信仰为名起誓,为这个国‖家倾尽所有,为他千疮百孔的身体治愈伤疤,为他夺得他应有的尊重与赞美。”




【让红旗飘扬,让歌声嘹亮




飞奔在路上一如既往




我抬头仰望,天空的苍茫




迎着风的方向】




“我们为他洗雪所有耻辱,我们为他加冕,为他披上荣光,为他带来和平与光明,为世界带来美好与安宁。”




“将他捧上本就属于他的神坛,守卫正义。”




“你听见了吗?”




王耀轻声道,“这是他们的心。这是,他们的正义。也是世界需要的正义。”




路德维希愕然,他听见来自世界的悲恸。




“我想要我的家……”




“战争什么时候才能停下……”




“妹妹!!滚开啊!!”




“哥……妈妈……我好痛啊……”




“我不要打仗了!我要回家!”




“都死了……他们都没了!”




“你还想听什么?!我告诉你我的战友是怎么死的吗?!”




“战争赢了又怎么样?我们没有家了。”




【妈妈曾安慰我说生活会变好的




日夜操劳着,身后也没人能依靠着




我的成长离不开母爱的照耀




每当我提起她内心是多么骄傲】




没有人笑,气氛一时陷入僵硬的境地。




【让红旗飘扬,让歌声嘹亮




飞奔在路上一如既往




我抬头仰望,天空的苍茫




迎着风的方向




让红旗飘扬,让歌声嘹亮




飞奔在路上一如既往




我抬头仰望,天空的苍茫




迎着风的方向】​




“我明白了。”​路德维希脸上是这些年来最真实的笑容,“只是等记忆消除后,还要等很久,我才能反应过来吧。”




“谢谢,王耀。”​




王耀回以一笑,眨巴眨巴眼:“那你以后教我德语呗。”




“行啊。”​




王黯不开森地扯了扯王耀,为什么自家的大白菜到处招蜂引蝶(´இ皿இ`)。​




弗朗西斯看着对面快快乐乐轻轻松松的气氛,咬了咬小手帕,再看看依旧在纠结的亚瑟和阿尔弗雷德,恨恨地骂了两个不开窍的国一番,然后扯着费里西安诺投身到对面的队伍。




而另外一个空间内,系统正和一个人聊天:“我记得中‖国不怎么落泪。”​




那个人一僵,打着哈哈道:“啊我这不是怕他憋坏嘛……就稍微软了一丢丢。”​




系统:……




“你有分寸就行。”​




“那当然那当然必须的。放完下一个玩儿点好玩儿的?”​




“只能一天。”​




“嘿嘿。”​




——To be continued.




哎嘿嘿,想了很久还是写了《红色》,希望木有写的很差。




听说夸奖能让人更肝= ̄ω ̄=(疯狂暗示)




更新求踹的我就直接艾特了嗷(๑´ㅂ`๑)@星光普照 @东皇羽墨 @四叶韵樱 @林二酒_wine 

评论(88)

热度(7227)

  1. 共3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